close

在金融海嘯之前,中永和有一家連鎖的麵包店,裡面有一款「咖啡核桃吐司」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咖啡香香的味道,從一打開麵包袋就會聞得到~~再加上碎核桃的口感,真的是很好吃的吐司。

但那間連鎖麵包店,現在卻消失得無影無蹤。害我只能夠憑著我的記憶,去摸索這個味道。

所以就來試作這款咖啡核桃吐司~~希望能夠填補我記憶中的味蕾~~

 

鮮奶中種麵糰

材料:高筋麵粉 350g、細砂糖 50g、酵母 5g、鮮奶 220g

作法:1.將所有材料放在鋼盆裡,攪拌至麵糰呈現光滑狀即可! (配方重量有略作調整,請依照麵糰的成糰度鮮奶的重量!)

2.將麵糰封好(或放入塑膠袋束起),放在室溫作基本發酵約1.5小時。(或可放冰箱12hrs作低溫發酵)

咖啡核桃吐司

材料:高筋麵粉 150g、西雅圖三合一咖啡包 2包、細砂糖 30g、鹽 7g、蛋 60g、鮮奶 70g、奶油 50g、中種麵糰約 600g、核桃 80g

作法:1.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核桃之外,放入鋼盆中打至成糰。

2.成糰後,再加入奶油打到奶油吃進麵糰後,改成二檔打到麵糰出筋!

3.加入核桃後,以一檔將核桃與麵糰混勻即可。(或可直接將麵糰取出後,在整型時將核桃混入亦可!)

4.將麵糰放入抹油的鋼盆或是塑膠帶中封好,作延續發酵約15分鐘。

打好的麵糰 第一次發現完成  

5.將發好的麵糰分割成160g六個麵糰,滾圓後靜置15分鐘。

※核桃吐司製作過程,請參照鮮奶高鈣吐司 步驟4~11的製作及烘烤的過程!(圖片可以參考相簿唷!  )※

滾圓靜置 桿捲兩次 進行第二次發酵  

6.將第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糰,送入預熱190度烤箱,烤約35-40分鐘。

吐司出爐嚕~~~滿屋子的咖啡味道...真是香氣逼人呀~~

出爐啦~~  

在烤的過程當中,一直飄出陣陣的麵包香味~~

剛出爐放涼的吐司,外皮脆脆的...不會太過的咖啡味,加上軟Q的麵包...和附有口感的核桃香氣~~

呵呵~~我覺得比之前買得更加的好吃~~~

軟Q香濃的咖啡核桃吐司~~  

今天帶去龍潭給未來的房東太太吃...她也是讚不絕口~~

連賣咖啡店的老闆娘,也試吃了一片~~吃完了,還跟房東太太要~~呵呵~~~

這麼受歡迎的吐司~~下次要作給我最親愛的家人嚐嚐~~

 

 

 

arrow
arrow

    sidney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