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老是在作一些平時不會作的瘋狂事....

譬如,在半夜三點多在刷洗自家的浴室...還有,今天要日正當中出門跑步!

 

很久沒有運動了....當在抬起腳的那一剎那,在沉重中感到輕鬆!

沉重的...是腳步....輕鬆的...是心情....

隨著自家社區的外環車道的路徑,蜿蜒的總共跑了四大圈。

雖說是正午,但還好車道旁邊種滿了樹,有著樹蔭和些許的風吹著,也不覺得有那麼熱。

外環車道並不是正圓,每個彎道都略有幅度....比我想像中的還有點長...

坡度也不是平緩的...略有上下坡度的緩和波動....

一個人在路上跑著...中午出門的人也只有小貓兩三隻...有的,是偶爾過往的車子...

突然覺得...人生就是在跟自己跑步...跑著,卻也不容許自己停下....

因為停下要再邁步往前,卻是舉步維艱!

我已經停很久了....這次我不容許自己停下來....

 

在路上獨自的跑...有蟬叫、鳥鳴聲陪著...也不怎麼寂寞....

好像是朋友、家人一樣...總在身邊加油...陪伴著...

偶爾雲遮住了毒辣的太陽,會感到有幾許的涼風吹來!

跑著、想著....這是自己的路...

在上坡的路段,雖不停歇,但還是能夠緩慢的前進....

途中兩度呼吸岔了氣....能作的是讓自己緩慢的走著...

想是遇到了人生的困難一樣,緩一緩,調整好腳步和呼吸,再次的跨出步伐!

 

跑步也像人生一樣,總沒有永遠平順的那時候...跌倒了,只能自己爬起來!

或許別人可以扶上一把...但只有自己可以跑完全程....

箇中的滋味,也只有自己知道。

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累了,什麼時候出了岔子,什麼時候腳步亂了,什麼時候多彎了一條小路...

或許偶爾出現了一個人跟著你跑,或是志同道合?或是人生伴侶?都好...

但到終點那一刻,依舊會是自己一個人。

 

跑完了自己預設的三圈又多一圈的路程,回到了家...熱汗直直冒著....

但心裡的輕鬆感,卻是這一年多來所沒有的....

好像換了個腦袋...換了個心情....

洗了微溫的澡...換了身衣裳...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以後,我要常常去跑步...從四圈、五圈....累了就是跑...跑了,就會有新的動力!!

 路上小徑  

這是跑步的時候唯一讓我駐足下來拍攝的...小路徑...有著平凡的安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全站熱搜

    sidney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